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16岁少年因不满饭店管理方式挥锤杀死店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向岸 通讯员 张泊 李建荣)一名16岁中学生(已被开除)在与17岁的女友“私奔”后,近日,因不满他打工的饭店老板的管理方式,不顾女友劝阻,挥动铁锤,将店老板活活打死。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突发血案

  4月11日上午10时20分,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胜利路与临五路交叉路口西侧“永亮快餐”的业主张永亮(化名,系报警人的弟弟)在餐厅遇害。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死者张永亮(男,汉族,29岁,住临河区乌兰图克镇新胜七社)头东脚西俯卧于餐厅卧室西南角双层床的下铺上,耳部、面颊有血迹,床边墙上有喷溅血迹。死者系钝器打击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死亡时间约为4月10日凌晨2—3时。技术员在现场提取到一双26码男式白色运动鞋、一双棕色女式皮鞋和一把铁锤。经受害人的姐姐辨认,白色运动鞋和女式皮鞋分别是死者于4月1日雇佣的甘肃籍男女服务员的。二人自称是兄妹关系,真实身份不详。经过对死者的亲友调查走访,警方了解到案发前死者曾因琐事责骂过“甘肃籍兄妹俩”,且4月8日死者曾在“甘肃籍兄妹俩”面前暴露过自己的2000元现金。

  ★凶手现形

  根据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掌握的情况,“甘肃籍兄妹俩”作案嫌疑重大。细心的侦查员通过工作查明,二人事发前与甘肃临洮县、通渭县两地频繁联系。

  4月12日,侦查员赶往通渭县,通过调查得知,该地一居民金某的女儿丽丽(化名,17岁)与一名叫平平(化名,16岁)的少年在前段时间私奔去了外地。平平系该县某中学的学生,后因私奔事件被学校开除。侦查员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民警围绕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主要社会关系和犯罪嫌疑人丽丽可能怀有身孕的情况,开展工作,并掌握了可靠线索:二人已于4月15日秘密潜回平平家中。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真相大白

  据平平、丽丽交待,他们二人在“永亮快餐”打工以来,十分不满店主张永亮的管理方式。4月9日,二人因琐事又与张发生了冲突,事后,平平告诉丽丽欲杀张泄愤,丽丽对平平进行了劝阻,平平听不进去,丽丽便表示再不管此事。当日下午,平平出去购买了作案用的铁锤藏于被子中。次日凌晨3时,平平趁受害人张永亮熟睡之机,用铁锤在张头部猛击数下,致张当场死亡。随后,平平又抢走张的手机和800元现金。凌晨6时,二人将餐厅门反锁后逃离现场,乘汽车离开临河区后回到甘肃平平家藏匿。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