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个停车设施投资企业亮相京城 缓解停车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陈彦炜) 记者今天从北京“发展停车产业、改善城市环境”研讨会上了解到,北京第一家主要投资高科技智能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的企业——北京万象国纪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据了解,这家公司由北京建工集团和北京国科停车系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一家针对都市停车难等问题应时而建的特色公司。

  据了解,随着城市经济的高速发展,停车难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特别是在城市中心区域,等车位的费时费心之苦或无车位的乱停乱放之害令社会各方反应强烈。万象国纪公司借鉴了国外城市建设经验,大力发展高科技智能立体停车设施,向空间要车位。公司根据《北京交通发展纲要》要求,以“发展停车产业,改善城市环境”为宗旨,借助两大股东优势,将运用投融资模式,重点在医院、学校、商业中心、政府机构等停车难点地区开发建设高科技智能立体停车设施,并提供技术咨询、运营管理、设备维护等全程服务,从而推动城市停车方式的变革,促进城市停车难问题的解决。

  参加研讨会的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及业界专家围绕城市停车规划、土地供应政策、停车产业定位及价格政策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专家们对强有力的领导和明确的停车产业定位、土地供应政策、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政策、相关的规划实施、技术标准与国际接轨等丞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业界专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表示,停车设施缺口较大,需求更大。在政府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形成政府扶持、企业运作的投资建设模式,有利于停车难问题的尽快解决。专家建议,可以先启动一个企业投资建设全自动智能停车库试点工程,在实践中摸索完善有关停车规划、土地供应、建设方式、技术标准、收费定价等方面的政策和制度。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该公司的成立及投资建设模式是中国停车产业的进步,投资建设高科技智能立体停车设施顺应了城市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对改善城市停车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