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困电梯呼救无人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03 深圳晚报

  老太困电梯呼救无人理

  罗湖一小区电梯故障居民质疑管理问题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罗湖东晓路某小区近日频发电梯停电困人事件,前天晚上一位老太太困在电梯里近一个小时才被救出。小区居民除了质疑电梯质量问题外,也对小区的管
理问题发难,他们的理由是电梯停电后物管人员并不清楚,而电梯里被困的老太太在呼救近20分钟后,是楼上住户听到才拨打的求助电话,那些保安巡逻人员到哪里去了?

  老太被困电梯一小时

  据小区居民反映,小区近期电梯连续出现故障停电,4月24日A2栋出现故障停电,幸亏里面没有困人,4月25日一位老太太被困在A1栋的7楼电梯里近一个小时才被救出。电梯停电后当时的物管人员并不清楚,是楼上住户听到老太太的呼救声才拨打的求助电话。老太太虽然被安全救出,但也吓了一身冷汗。住户认为这种电梯故障对住户的人身安全是一种威胁,而物管人员疏忽管理也是他们忧虑的一个问题。

  住户反映物管不到位

  一些住户就反映,电梯故障虽然是个问题,但由此也看出物管管制的不到位。一位小区居民杨先生指出,小区保安并没有巡逻到位,否则老太太被困在里面的时间就要相对短得多,而且电梯出现故障物管应该第一时间知晓,这里也涉及到与住户沟通的一个问题,希望小区的物管真正为业主服务。

  就此记者进行采访,小区的保安确认了电梯故障事件。一位姓胡的保安指出,事发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营救,在电梯口安抚老太太的情绪,后来老太太被安全救出。小区电梯归电梯公司管理和保修,这几天电梯公司正在对小区的电梯进行检测修理,估计几天后可恢复正常使用状态。而他们的巡逻非常认真,没有听到呼救声可能是站得比较远的缘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