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美女博士成为全真派弟子 不想离开中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39 国际在线

  

法国美女博士成为全真派弟子不想离开中国(图)(2)

  景秀知道,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就得融入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

  

法国美女博士成为全真派弟子不想离开中国(图)(2)

  看似简单静心的打坐,其实蕴藏着独具东方哲学意味的深奥玄机

  3

  Karine的家人朋友都以为她疯了。但Karine清楚自己需要什么。

  她来到西安曲江一个具有好听名字的村子———春临村,跟随青华宫住持黄世真道长学道。黄道长早年曾到英国等地传播道教文化,他收下了这个洋徒弟,并给Karine起了个中文名字:景秀。

  法兰西美女终于可以在道教文化的本土———中国的道观里,束起金发,戴上道冠,披上道袍,脱下布鞋,双手合拢,盘腿而坐,体验打坐的滋味了。

  景秀说,以前我知道,运动对身体好、看书对脑子好;现在我知道了,打坐对调节心境好。景秀感悟出中国道教文化的一点滋味:看似简单静心的打坐,其实蕴藏着哲学意味的深刻玄机。

  4

  在打坐中慢慢感悟中国的传统文化,这并非是景秀学习道教文化的唯一方式。她在陕西师范大学学习汉语,短短一年时间,她就可以颇为自如地用汉语交流了。景秀在西安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她和他们闲坐、喝茶、聊天,她观察他们的言行和揣测他们的内心,她觉得他们都是彬彬有礼、心底善良、自然和谐的人。她觉得,和朋友们在一起,正是研习道教文化的好途径。

  景秀也在道观里向老道士请教。以前,她也以为道士都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其实,他们真是“自然而然的人”,很易接近,很好交流。景秀就从老道士的斟茶倒水、打坐走路等等行为举止中觉悟着。

  问她“道是什么”,景秀会陷入沉思。是语言表达的障碍吗?景秀说不是。她说,对不同的提问者,她的回答不一样。比方说如果是一个孩子问她,她会说,道就像是你的母亲。因为道是万物之母。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末了,景秀引用《道德经》里的名句———道可道,非常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