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媳杀夫公公当庭下跪求情遭法官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备受关注的“曾凡连杀夫案”昨日上午在彭州法院尘埃落定——虽有众多乡邻联名替曾求情,但法院以曾正当防卫事实不成立、作案性质恶劣等,遂判处她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昨日,死者黄天术的父亲黄世宏早早来到彭州法院。这位97岁的老人焦急地说:“我儿子作恶太多,死得罪有应得。我希望法官把我儿媳妇判轻点!最好能让凡连马上出来,毕
竟家里还有很多活等着她!”与黄一起来的乡亲也说曾凡连太可怜了,替她求情。

  10时许,曾凡连被法警押解到庭。她前脚刚跨入审判庭,一双眼睛便迫不及待地向法庭内扫射。当目光与黄世宏相对时,她赶紧低垂着头,两行眼泪滚落下来。

  法院认为,曾凡连持械连续击打黄天术致其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严惩。

  “我们也不忍判她15年,可她作案性质实在太恶劣!”宣判结束后,一位法官感叹道。这位法官称,曾凡连并非无意杀人,她是用木棒将丈夫连续击打致死的。法官表示,他们虽对曾凡连寄予同情,但绝不能因情破坏法律的庄严性。

  去年6月10日,家住广汉的曾凡连应丈夫黄天术要求,陪他到彭州桂花镇养蜜蜂。当晚,在外喝酒回来的黄大骂妻子,长期遭丈夫暴虐的曾凡连失去理智,抓起木棍将黄天术打死。3月16日,曾凡连杀夫一案在彭州法院公开审理,出人意料的是,黄父带着数十名乡邻向法官递上了240位村民对曾凡连的联名求情信。(米文勇 张杨 记者王仁刚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