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伍军人打车跟踪10多分钟擒住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3:41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于志刚侯铁)夜幕下,三四个劫匪突然窜出,从一女子身上拽下包后,转身飞快分头逃窜。10多分钟 后,一名劫匪乘坐的出租车被3辆警车围住,退伍军人的巧妙跟踪让劫匪落入法网。

  “救命啊!救命啊!”4月28日21时10分许,一声凄厉的叫喊在西岗区新丽街回荡。“我往窗外一看,发现四 五个人往下跑,一定是发生了抢劫或者凶杀。”本报记者侯铁在所
居住的楼上看到这一幕后,顾不上穿外套,穿着拖鞋往楼下 跑去。

  侯铁跑到楼下时,发现那三四个人刚拐过弯,脱离了视线。在拐弯处,被抢女子王月(化名)气喘吁吁地蹲在地上, 正打手机报警。

  王月说,包里从来没放过这么多钱,那几个人一把就从后面把包拽走了。被抢后,她就懵了,在后拼命追赶,劫匪是 三四个人。

  王月是在新丽街20号楼下的台阶处被抢的,地上散落着刚买的草莓。抢劫地点附近均有路灯,照明很好。因刚过晚 上9点,附近还有行人。

  劫匪逃跑的一幕被从云龙浴池出来的杨先生和郑先生看到。杨先生说,他看见两个劫匪从拐弯处的台阶跑进了居民区 ,另一小个劫匪则沿路跑向长春路,两个人立即拔足追赶小个劫匪。郑先生跑在最前方,另一个勇敢市民跑在中间,张先生因 打电话报警落在了最后面。

  小个劫匪跑到长春路上一超市门前,将衣服脱掉以转移追赶者的视线,同时站在路边,准备打车逃跑。这一幕全落入 在后追赶的郑先生眼里,因担心劫匪身上有凶器,当过兵的他没有惊动劫匪,而是在后截了一辆

出租车,坐在车上观察劫匪的 行踪。

  出租车先是停在了劫匪身后三四米处,为防止劫匪起疑心,郑先生让出租车慢慢开到劫匪前方。劫匪刚一上出租车, 郑先生叮嘱司机在后紧紧跟随。这期间,郑先生已经报警,并与巡警保持电话畅通,即时汇报劫匪所在的位置。

  在210

医院门前,3辆“110”警车呼啸而至,将劫匪所在的出租车围住。此时,车上的劫匪还一头雾水,不知 自己是何时被发现的。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其他抢劫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