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狗市藏獒吃香 宝马车换藏獒狗主人不答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2: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冯超)两条纯种的藏獒,死在我市养狗者家中,仅仅一个多月大。知情人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炎热的重庆对藏獒而言,是一种煎熬。

  富商专车接回藏獒

  该知情人士称,去年九十月份,我市一位富商驾车进藏,花费数月时间,终于等到一
窝较纯种的藏獒出生,这位富商得到其中3只藏獒。3个小家伙乘坐富商的专车来到重庆。

  没有想到,3条藏獒来渝不久纷纷重病。其中两条还没来得及看病,就离别人世。知情人士说,两条死去的藏獒,都是因为水土不服致病死的。剩下的一条藏獒,经过及时抢救,保住性命,但是身体也彻底毁了。

  重庆不适合养藏獒

  该人士说,重庆天气热、海拔低、没有放养地,藏獒在重庆,身体状况都很差。而且种越纯正,身体越差,死亡率越高。

  我市犬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重庆是山地,地盘小,不可能放养藏獒,没有办法保证其基本的活动量。因此,对于一种生物,这是在折磨它们。“重庆的气侯,也不适合藏獒的生存。”这位负责人最后说。

  据了解,血统不纯的藏獒,在我市的存活率大概在70%%。而记者在网上得到的资料显示,普通人养纯种藏獒,其在内地的存活率只有40%%。

  有两类人在养幼獒

  那么,都是什么人在养藏獒?昨天,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有两种人,一类是经济条件很好的人,一类是部分玩狗的人。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藏獒幼崽一般都在5万元左右。而6个月至1岁大的藏獒,身价差距就很大了,有的还不值5万元,而有的则达到上千万元。

  发生在我市的真实藏獒买卖中,最近有条藏獒被一老板以160万的高价买走。更有狂热爱好者,愿用一辆

宝马730换一条6个月大的幼獒,因为这条藏獒看上去种很纯,结果却是狗主人不愿换。

  据介绍,现在我市的藏獒交易,大多数为地下交易。一年的地下交易金额达到亿元左右。一位养犬爱好者告诉记者,每年我市有大约300至400只藏獒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