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麻将不耍钱 谁输光了谁转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颖俊)说到打麻将,大家自然而然就会联想到赌博,如果没有了钱的“刺激”,很多人就会感到玩牌索然无味,而西安市新城区长缨路街办华清社区的老人们却打牌不赢钱,还乐在其中。不玩钱的麻将有意思吗?老人们会肯定地回答:“有,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

  华清社区一共有285位老人,而这些老人大多都是退休下来的,平日里的休闲活动主
要就是打麻将。手中都有退休金,以前他们打麻将也都“不小气”。打牌多了难免出现争吵和摩擦,虽然平时的关系还都不错,可牌场子上却不见得会留面子,这些小摩擦还一度弄得一些邻里关系紧张。由于长时间坐着打牌,很多老人一回去就腰酸背痛腿抽筋,更是让儿女们为此操碎了心。

  可是不知道在今年的什么时候,老人们突然间开始不玩钱了,因为他们对打麻将赢钱失去了兴趣。“麻将打三年,各拿各的钱。”虽然对这些退休老人而言,平时的休闲活动还是以麻将为主,但是钱已经被扑克牌所替代,因为大家有了新玩法。

  昨日下午,记者在村子见到了几位躲在阴凉处打牌的老人,老人说他们一般每天从下午2点会打到5点,筹码就是每个人手上的十张扑克牌,如果谁将手上的牌输光了,谁就站起来,绕着麻将桌或者在一个大空地上转十圈,转完后再继续投入“战斗”。你可不要小瞧了转圈的运动量,运气“不好”的老人一下午有可能就会转好几十圈。此时的麻将场上,每位“参战者”的表情和玩钱时就完全不一样了:输了的开开心心绕着大家一边转圈,一边调侃,而赢的也开心地在座位上伸展伸展自己的胳膊腿。

  社区居民申希臣老人告诉记者,自打老人们发明了“转圈”麻将,在他们社区已经没有老人打牌赢钱了,儿女们也不再为老人打牌伤身体而发愁,并且社区里的一些青年人也打起了“转圈”麻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