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卫生 执法人员捡纸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4月28日,本报报道西安火车站非法“一日游”还在揽客一文后,引起西安市旅游局和火车站广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昨日,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迅速出击对周边旅游环境进行彻底综合治理,共检查门店215家,查处不规范经营发廊15个,乱停乱放旅游车辆3处。

  饮食摊主没有健康证

  昨日早上9时许,西安市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联合工商、公安、城管、卫生和西安市旅游局等部门突击检查周边旅游环境。一铁路行包房门口乱停乱放,门店招牌摆放在外边,门口地上扔着纸屑,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规范,挪走了乱停乱放车辆,并把拖把等一些生活用品放到屋内,门店外地上的一张纸屑都捡起来。

  执法人员巡查到火车站通往自强东路地下通道处时,发现1家饮食摊点、1家商店无照经营时,执法人员责令违法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暂扣餐饮摊点的经营用具,并进行经济处罚。

  记者询问饮食摊主:“你知道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吗?”饮食摊主不语。记者接着又问:“有没有健康证?”摊主辩称说:“正在办理着。”

  对于这种辩称,参与执法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予以否认,随后这些违法摊点都立即被取缔。

  要投诉找黄金周服务站

  一边是清理整顿旅游市场,一边是贴心服务。昨日,记者看到了火车站广场设立的便民服务投诉站。据了解,针对“五一”黄金周外地游客蜂拥而来的现状,游客在购物、消费的环节中肯定会存在各种各样的投诉,因此,工商新城分局火车站工商所在广场设立了“黄金周服务站”,从即日起到5月7日结束,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接受群众咨询投诉,举报电话(029)85768315。

  昨日,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共检查了各类门店215家,查处不规范经营发廊15家,关停餐饮店1家,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11辆,暂扣冰柜一台,查处违规收费话吧5家,不规范停放旅游车辆3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