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牌客车跑“旅游专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无牌客车跑“旅游专线”(图)

  没有牌照的中巴客车竟载客上路本报记者彭坤摄

  本报讯(记者彭坤)有乘客昨日反映,蓝田县汽车站有无牌中巴客车营运王顺山旅游专线,乘客对这种客车的安全表示担忧。

  据乘客反映,这批无牌营运王顺山旅游专线的车共有6辆,全是红色的新车,每半小时发一趟。昨日,记者来到蓝田县汽车站,大约12点左右,在站外忽然发现一辆无牌中巴客车载着乘客驶进站内。

  记者发现那辆红色无牌中巴客车上印有“旅游专线”几个字,车前窗有“蓝田-王顺山”字样。该车售票员说,他们是从28日起开始运营的,因为车刚买回来,牌照还没有办下来。

  据车站一位工作人员说,那辆无牌照车辆是属于西蓝高速车队的。西蓝高速车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往王顺山一共6辆车,每天30多班。”该车队李队长表示,6辆开往王顺山的车的牌照正在办,马上就办回来了,“五一”黄金周快到了,不能因更新车辆影响旅客出游。这些车目前属试运营,上路是为磨合车辆,因为这条线是山区线路,比较危险,所以需要磨合,车牌一挂就能正式营运了。

  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客运科了解到,从事客运的车辆须先经线路审批,还要办理《进站证》、《营运证》,驾驶员必须经过专门考核并具有从业资格证。

  据蓝田县交通局交通管理站人员表示,无牌车不得运营,无牌车也不可能办理《营运证》,无《营运证》从事营运的车辆违反了省上的有关条例。载着乘客上路磨合车辆,是视乘客生命为儿戏的行为。

  蓝田县交通局交通管理站已通知西蓝高速车队的管理部门———蓝田县蓝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要求该公司立即调查无牌车运营行为。交通管理站还派专人去蓝田县汽车站了解情况,拦截无牌客运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