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节 新新出游方式正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石亮 报道:“准备去哪旅游?”五一黄金周即到,“旅游”已成上班族逢人必言的字眼。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时下,不少白领人士的新新旅游方式越来越多。

  错时游:弱化“节后综合症”

  前日,外企职员建明还在桂林游玩,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等大家都放假出游,我也回了武汉。”原来,上周他前往广州出差时,就向领导告假趁机出游,许诺节日期间加班,获得批准。建明说,每次长假后总难收心,提前休假,让自己和领导都省心。

  与建明相反,记者的好友丹决定在五一后出游。丹说,五一后出游,不仅避免了拥挤,等回来,在大家正常工作的氛围中,自己不会很拖沓。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对于“节后综合症”、“上班恐惧症”,一些企业的管理人员给予了充分重视。某建材公司张经理说,只要工作安排妥当,提前游、延时游的要求都会批准。

  互助游:降低出行成本

  COLA有个只有四片钥匙的钥匙串,“都是外地好友家的”。去年国庆,COLA到杭州旅游时,就住在大学室友的新家里,省了不少住宿费。而当时,她的室友和丈夫,去游三峡逛重庆,也住在另一当地同学家。

  COLA说,她们寝室同学间关系特好,毕业有四人去了外地。后来,她们干脆约定,每到假日来临,要么聚会叙同窗友情;要么彼此提供地利之便,降低旅游成本。

  公务员黄华(化名)是独自出游,他的好几名铁杆网友,家就在一些古迹名胜旁。“我们在论坛上碰面,在群里聊球,熟得很。这次,我们计划着碰头,轮流做东,搞次循环游。”黄华说。

  单身游:辛酸的浪漫

  “妈,公司给了两个旅游名额。我们晚点回家看您和爸啊。”挂完电话,芸松了一口气。她告诉父母,男友长期驻外出差,这次他们非抓住度假机会不可。

  芸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没男友,因家人催得厉害,从去年“十一”开始,一到黄金周,自己干脆外出旅游。这样,度假完后起码可撒个谎:这个在外地工作的男友,又出差了。芸说:“开心度个假,然后考虑找人嫁。”

  芸说,她所认识的一些“大龄”女友,对黄金周真是又喜又怕。像她这样独自出游,兼及“避难”的,并不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