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丛飞眼角膜为6人带来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25 深圳特区报

  41岁的李义姣昨接受移植手术获成功

  丛飞眼角膜为6人带来光明

  【本报讯】(记者刘春林)在丛飞捐献的眼角膜相继成功移植给5位眼病患者后,昨日,41岁的李义姣成为第6位受益者。昨天下午2点50分,深圳眼科医院的姚晓明博士为患者
李义姣进行了移植手术,经过近一小时手术,丛飞的角膜被成功移植到李义姣受伤的右眼中,过不了多久,李义姣的右眼将重见光明。

  李义姣的右眼是在工厂的一次操作中,被溅出来的铝液灼伤的。手术结束后,躺在病床上的李义姣十分激动。李义姣说,虽然自己只是个普通的打工者,但是被丛飞的事迹深深感动。“等我眼睛好了后,我也愿意像丛飞那样,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姚晓明告诉记者,目前在实施了6次移植后,丛飞的眼角膜还剩下最后一小块,由于角膜组织的存活时间在10天左右,如果五一期间有合适的患者则可以继续移植,如果没有合适的患者,丛飞这最后一小块眼角膜将被深圳眼科医院永久保存在眼库中。

  手术结束后,姚晓明给丛飞的妻子邢丹打去了电话,将手术成功的情况告诉了邢丹。邢丹说,虽然丛飞走了,但是他的角膜给6个人带来了光明,看到这些重见光明的眼睛也就是看到了丛飞。

  【相关链接】

  1、4月21日,来自江西省九江市的9岁眼疾患者刘琳第一个接受了丛飞捐献的眼角膜;2、4月22日,来自黑龙江省安达市的16岁女孩于金凤接受丛飞眼角膜移植;3、4月22日,在深圳打工的四川青年何泽军接受丛飞眼角膜移植;4、4月24日,4岁的小女孩洪美琳接受丛飞眼角膜移植;5、4月25日,43岁的湖北女工肖伏香接受丛飞眼角膜移植;6、4月29日,41岁的李义姣成为丛飞眼角膜移植的第6位受益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