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速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25 深圳特区报

  加速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访新任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涞临

  本报记者王明祥张连城通讯员钟筱林

  民治街道将通过落实“四个下沉”,即将把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向基层向社区下沉;实现“三个转变”,即发展模式由主抓经济发展向抓经济秩序、维护市场公正转变,管理模式由原来的注重经济管理向经济和社会管理并重转变,思维模式由原来的农村思维模式向城市意识转变,推动民治街道的三个文明建设,新设的宝安区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涞临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简明地概括了民治街道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张涞临说,这次龙华、布吉的区划调整和社会管理体制创新,是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体制创新的一个战略性举措。通过这次调整和改革,对街道的管理幅度、事权职责、机构设置进行合理的布局,转变街道工作职能,并扩大了街道综合执法范围,创新街道管理体制,是实现特区内外协调、一体化发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政府行政执行力的重大举措,是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客观要求,也是宝安贯彻“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的重大举措。

  在谈到今后民治街道具体思路时,张涞临成竹在胸。他说,民治街道作为深圳市中部组团的核心街道,今后许多重大的市政项目都将落户于民治,民治将成为特区真正的“后花园”,所以今后民治街道尤其要注重经济结构的升级换代,摆脱过去那种“村村点火,处处冒烟”粗放型发展模式,要通过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充分发挥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拥有高新技术、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是自主品牌的优质企业落户民治;同时运用市场杠杆和依法行政,加速淘汰那些技术含量低、高耗低效高污染、劳资纠纷多的不良企业。

  张涞临说,民治街道被选为宝安区区划调整与管理体制创新工作的试点之一,他作为民治街道的首任“班长”,深感责任重大。现在民治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试点的后续工作。近期民治街道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合市政重大项目的实施,做好相关的拆迁和居民安置工作。今后民治街道将做到试点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管理齐头并进,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宝安区全面铺开区划调整与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向区委、区政府和民治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民治街道简介

  民治街道位于宝安区东南部,东与龙岗区坂田街道接壤,南与福田区、罗湖区毗邻,西邻南山区,北接龙华街道和大浪街道。辖区总面积为26平方公里,下辖上塘、牛栏前、民治、新龙4个社区。至2005年末总人口326425人,其中户籍人口12159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