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实好稳定发展创新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25 深圳特区报

  落实好稳定发展创新任务

  ——访新任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勇

  本报记者吴剑林通讯员何新范明

  “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为推进街道管理体制创新试点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打基础,保稳定,谋发展,全面推进大浪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昨日下午,刚刚获任的宝安区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勇接受记者专访时,以“三个坚决”表露心迹。

  李勇谈到,成立大浪街道,是市、区党委政府推进街道区划调整和管理体制创新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基层基础建设、特区内外一体化和国际化城市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作为大浪街道首任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

  谈及今后工作思路,李勇以“一二三四”进行了概括。“一”是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把“治理年”各项工作落实好。“二”是通过两种手段来搞好社会管理。一是运用法律的手段,依法进行治理;二是通过教育的手段,利用报纸、电视、宣传栏、宣传册等,提高居民群众的城市意识。“三”是落实好稳定、发展、创新三大任务。维稳方面,要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出租屋管理和外来人口管理。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区域“十一五”规划,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要抓好服装产业集聚基地和同富裕工业园建设,努力形成服装从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到销售、展示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打造大浪品牌工业区的金字招牌。同时,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社区道路硬化工作,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创新方面,一是要按市赋予基层的综合执法权限和责任,转变政府职能,实现基层管理和行政执法的精细化、扁平化。二是狠抓社区建设,延长政府基层工作的手臂,使政府职能在基层得到加强和落实。三是在政府职能的转变、公共服务的手段和方式上要大力创新。“四”是要做到“四化”,即理念现代化、管理规范化、行动军事化、服务人性化。

  李勇最后表示,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班子成员的精诚团结,大浪广大干部群众将万众一心,励精图治,携手共建大浪美好明天。

  大浪街道简介

  大浪街道位于宝安区东南部,东接观澜、龙华街道,南临民治街道,西与石岩街道、南山区接壤,北靠光明街道。辖区总面积37.2平方公里,下辖大浪、同胜、龙华、龙胜4个社区居委会。至2005年末总人口249943人,其中户籍人口6862人。街道办事处暂驻大浪社区居委会驻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