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循环经济原来离我们生活这么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25 深圳特区报

  市民代表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顿生感悟

  循环经济原来离我们生活这么近

  “百名市民走近城管”大型活动聚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的马路天使、园林天使脸黑了,人老了,但我们的街道干净了,家园也变得越来越美了。贴近城管就是贴近家园,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增加爱护家园意识,珍惜他们辛苦劳动成果。”昨日,在第八届“百名市民走近城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督察室调研员吴立民深有感触地说。

  昨日,由市城管局、深圳特区报主办的“百名市民走近城管”大型系列活动中,百名市民参观了市政环卫综合厂、树枝粉碎厂、道桥维修中心沥青厂、园博园的节能环保生产工艺流程。

  通过走近城管活动,市民亲身感受到城管系统在资源回收综合利用、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切身体会发展循环经济对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城市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市城管局局长吴子俊亲自向市民代表介绍垃圾发电厂的运行情况。

  图:市民代表参观树枝粉碎厂的树枝处理和发酵过程。

  图:市民代表在道桥维修中心沥青厂实地体验刚刚出炉的回收沥青。

  图:市民代表参观园博园。

  图:市民代表参观垃圾发电厂。

  图:市民代表参观道桥维修中心沥青厂。

  图:市民代表在园博园参观亚洲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发电组。

  本版图片摄影:本报记者丁庆林王小可通讯员廖齐眉吕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