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世博园咋停车看准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56 辽沈晚报

  驾车前往世园会游玩,“最担心的就是没地方停车,或者为了停车费了半天工夫”。为此,市政府和交通部门在世园会区域设置了5个大型停车场。为了避免人流集中、停车场饱和,在东陵公园等地还设置了9个临时备用停车场。这些停车场将承载所有前往世园会游客的车辆停泊任务。而在临时备用停车场,将备有转乘大客,以方便游客出行。

  另外,为方便残疾人和乘客手推车通行,在候车站台及中央广场等人流密集处,还
将设置无障碍坡道。

  停车时间:从8时到22时

  开园时,五大停车场将有150多名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负责引导、疏导、收费、保卫等工作。停车时间从8时到22时,不许车辆夜宿。停车场内设有安全监控系统,时刻监控停车场内的每个角落,一旦某台车发生什么状况,管理人员将通过监控系统随时发现,在最短时间内消灭险情。

  收费标准:从20元到40元

  在正门南停车场,见到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已经清楚地写在公示板上:大型车40元;中型车30元;面包、轿车等小型机动车20元。

  在南侧停车场内,根据车辆类型不同,规划设置两处候车站台:一个是团体巴士站台,长90米,供团体巴士车辆临时停靠上下乘客;另一个是公交站台,长约200米,供公交车临时停靠,分为上客区和下客区。

  生态停车场可吸收尾气

  记者看到位于西门的永久性停车场完全建设成了生态停车场,每个车位之间用树木搭建隔离带,车停在空心地砖上,空心地砖犹如花盆一般,空心处长出一簇簇青草。开园时,停车场旁边的空地上还将栽有成千上万的郁金香。生态停车场还有实用功能,可吸收汽车尾气。

  记者 吴新星 王志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