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3万只珍禽起舞鸟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56 辽沈晚报

  3000只喜鹊、5000只相思鸟在500米长的栈桥上与走过的情人一起嬉戏,200只黑、白天鹅在水中跳起《天鹅湖》,还有兀鹫、丹顶鹤、白孔雀、巨犀、白鹭……作为世园会的项目之一,这个全国最大的鸟岛明起开门迎客。

  鸟岛,位于棋盘山开发区境内,在东陵公园东侧,植物园南侧,是浑河水系中的一个岛屿,占地面积49.26公顷。

  根据鸟禽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及所需栖息环境,岛内建有面积为1万平方米的人工天鹅湖,在鸟岛入口处建有高15米、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鸟舍——凤凰山,山的形状奇特,模仿自然塑石,同时设置许多景点,如鸟艺场,相思园,鹦鹉园,金雕园,雁瀑、鸳鸯泉,果树林以及蜿蜒曲折的溪流等,这些景观足以构筑鸟岛特有的独树一帜的风格,也可以称为国内独有的鸟类观赏园。鸟岛现有鸟禽种类200余种,数量3万只,堪称国内之最。

  岛内建有游客服务中心、各种商亭、凉亭、电话亭、休闲坐凳等服务设施,为广大游客提供服务和休息之用。还设有水上娱乐项目和冰上项目。鸟岛门票为20元。

  记者 王志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