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今起可刷IC卡游秦淮风光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陈思平郑燕南记者谢臻葛妍) 今起,南京市民不仅可刷公用IC卡游览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各景点,还能享受4—8折的门票优惠。昨天,秦淮区旅游局与南京市公用事业IC卡有限公司,联合在夫子庙广场举行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公用IC卡自动收费系统”的开通仪式。

  7个景点刷卡游览可享受折扣优惠

  记者在夫子庙采访时看见,各景点都配置了一台手持刷卡机,市民到景点参观时只要持公用IC卡在刷卡机上轻刷一下,就能在计费后入景点进行游览。

  据了解,今起,公用IC卡在水上游览线、大成殿、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王导谢安纪念馆、瞻园、中华门城堡等7个景点先行启动。市民刷卡参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各旅游景点时,还能分别享受4—8折门票优惠。但“黄金周”期间,游船公司不实行上述折扣优惠;各旅游景点举行重大活动(灯会、庙会)期间,也不实行上述折扣优惠。

  据悉,2005年8月8日后发售和更换的新版公用IC卡,包括金陵通记名卡、金陵通不记名卡以及各类纪念卡和手表卡、钥匙扣卡等,均可使用。

  公用IC卡使用将向小额消费领域延伸

  据介绍,为拓展公用IC卡使用范围。年内全市各旅游景点都将推行这一举措,并逐步向园林、停车场、加油站、书店等其他小额消费领域延伸,真正起到“城市一卡通”的作用。

  另悉,秦淮区旅游局已与南京公用事业IC卡公司商议,将联合制作发售印有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旅游景点图片的限额IC卡(IC卡纪念卡),既作为亲朋好友相互馈赠的礼物,又作为旅游纪念品起到方便外地游客来宁短期游览参观和珍藏两种功能,以进一步提升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的知名度。

  业内人士称,刷卡游景点的便民之举,在全市各旅游景点尚属首创。市民通过刷卡进行游览,将改变传统的购票游景点模式,分散节假日景点售票窗口前市民排队购票的拥挤状况。另外,南京市民现拥有300万张公用IC卡,若有10%的市民持卡参观游览,对南京的旅游事业来说,无疑是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