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日均客流量为14.3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肖行记者黄伟清)平均每天遗失740枚单程票、乘客在站台等待列车时间平均为2.5分钟、平均每天票款收入26.92万元……昨天,地铁运营分公司公布了一季度运营的相关数据。

  据介绍,自地铁模拟运营以来,共丢失了近20万枚单程票,平均每天丢失740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单程票票式仅一元硬币大小,确实容易丢失。但主要原因是目前地铁进
出站闸机开放时间长,部分乘客乘机逃票,造成单程票大量遗失。目前在加大对逃票打击力度的同时,地铁将考虑缩短闸机开放时间。

  据介绍,今年1—3月份,南京地铁平均每天票款收入为26.92万元。其中使用IC卡的乘客占46.65%,使用单程票的乘客占53.45%。

  此外,地铁第一季度总客流量为1201.4万人次,平均每天客流量为14.35万人。今年1月份,南京地铁11辆列车投入运营,列车到站间隔为7分钟;3月份,有14辆列车在线运营,列车到站间隔最短为5分钟。根据调查,乘客在站台等待列车时间平均为2.5分钟。

  今年以来,南京地铁曾出现短暂停运事故,给乘客带来了不便。目前地铁部门已制定出48项整改事项,从5月份开始,由于电梯速度调整完毕,在地铁运营期间所有手扶电梯将正常使用。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