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无故半夜被人拆掉 五保新村从此断水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15 广西新闻网

  

自来水管无故半夜被人拆掉五保新村从此断水三年

  双目失明的甘名幸老人去挑水,还要找孩子牵着走。记者罗伟/摄

  

自来水管无故半夜被人拆掉五保新村从此断水三年

  山后的水管被人拔掉半截后,一直没人管。记者罗伟/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平果讯(记者黄康温)漂亮的五保新村,自来水管却半夜遭人拆掉。位于平果至百色二级公路旁的一个五保新村的10多位老弱病残五保户,如今只好颤巍巍地四处找水。

  4月29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距离平果县城10多公里的平果县果化镇山营五保新村时,正值66岁的盲人五保户甘名幸准备出去挑水。由于眼睛不便,甘名幸每次要出去挑水,都要叫上一同住在五保村里的几个孤儿牵着他引路。除了甘名幸,五保村里86岁的韩彩球也是个盲人,记者进到她屋里时,她很熟练就摸到了厨房里的水龙头:“我们屋里的水龙头3年前就没有水流了。”39岁的农永平,多年前在修平果百色公路时被轧断右手。因为一直单身,他成了这里最年轻的五保户。他介绍说,他们是2003年12月开始住进山营五保村的。目前五保村里住着17名五保户和6个孤儿。

  15人是体弱多病的老年人。农永平对记者说:“我们五保村的自来水管,原来接附近那沙村的大水管,刚开始时还有一段时间有自来水,后来不知谁在半夜拆掉了我们的水管。”几年来,五保户们主要是向五保村前一些路边酒家求水。因酒店讲究“规矩”,每天只要还没有人停车进店吃饭,就绝对不让他们挑水,他们就经常到一两公里外的山营粮站里的一口泉水挑水喝。

  71岁的黄如莲说:“粮站离五保村比较远,体弱多病的老人体力很难吃得消。”附近的村民农春花分析说,因供水给一个路边酒家,村民一个月可以收取150元的水费,而供给五保户却分文不得,自然就有人拆水管了。农春花说,其实大多数村民都比较同情这些五保户。她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有关部门给五保村单独铺一条自来水管。

  经常到五保村里照顾自己智障儿子和几个孤儿的陆泰雷也认为,最好的办法是从粮站铺水管到五保村。他说:“我们经过计算,也就花4100元左右。”陆泰雷说,他已经给镇里打了几次报告了,但至今尚无下文。

  4月29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平果县果化镇政府办公室一位值班的何先生,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对方解释说镇里领导都下乡去了。他说:“五保村的自来水应该是通的,水管也不可能被人拆呀。”他表示,将尽快派人下去了解情况。

  编辑:韦怡作者:黄康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