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因请不起工匠独自一人10年盖起3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一个丝毫不懂建筑的农民,凭着惊人的毅力,历时近10年,独自一人建起了一幢3层楼房!

  4月26日,记者来到丹阳市杜巷村采访,55岁的房主杜小金林正在为房子作最后的“扫尾”,他自豪地对记者说:“厨房间和楼梯间改造好后,我的梦也就算圆了!”

  一进杜巷村,一幢外观漂亮、占地90多平方米、高近10米的3层楼房格外显眼——这就是老杜一人建起的楼房。老杜说,盖楼时,由于没钱请瓦木匠,只好从挖墙脚到挑水、拌浆、搬砖、砌砖都由他一人完成,只在上楼板时请了3个人帮忙。几天前,丹阳房管处的专家检测了房子,认为老杜“手艺”不错。

  老杜告诉记者:1997年4月11日,拿着儿子打工挣的2000元,他又东拼西凑了4000元钱开始建房。建房初,一家人只得借住邻家的柴房,他起早贪黑干了5个月后房子成型,全家人迫不及待地住了进去。杜小金林攒点钱就给房子“添砖加瓦”:里外粉刷、贴

瓷砖、铺大理石、增建
卫生间
都是在房子成型后近10年时间里逐步完成的。村民们说:我们佩服老杜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精神。(周佳锋 万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