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两名旷课女生毒打班干部四小时 致其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27 国际在线

  怀疑“泄密”两女生毒打班干部四小时

  “我慢慢地失去知觉,只觉得头昏昏沉沉的,眼前一片模糊……”4月26日,王静回忆起20多天前被打的一幕,仍泪流不止。4月6日,她的同学李雯因旷课记录过多而被学校处分,事后,身为班长助理的她被李雯怀疑为“泄密”者,遭到李雯等4名同学的殴打。

  事件:女生被打四小时

  4月26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外科见到王静,16岁的她面色蜡黄,脸部和身体外表的伤刚刚愈合。

  王静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05学前教育班的学生,任班长助理,和班里几个同学轮流负责考勤。 4月初,王静的同学李雯受到留校查看处分,原因是她的考勤记录中,旷课的次数达到了一定的节数,违反了学校规定。

  据王静的舍友王蓉回忆:“4月6日23时40分,我们宿舍8名同学正准备洗脸睡觉,李雯带着3名同学来了,李雯怀疑王静向老师报告她旷课的情况,见王静说不知道,便开始和同来的一名同学打王静。另两名同学还守在门口,不让我们7个人出门,不让去上厕所,也不让我们打电话报警,看她们那么凶,我们都吓得也没敢上去制止,一位舍友还被当时的场景吓得晕了过去。两个人整整打了王静4个多小时,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5时许,但整个过程王静一直没有喊叫,因此其它宿舍的同学和宿舍管理人员都没有觉察到。”

  “刚开始李雯用脚踢我头,接着又拿镜子砸我的头,然后又用脚踢我的肚子,后来抓起茶杯、拖把、扫把等打,衣架子都被打断了好几节。最后,又抓着我的头发,狠狠地扇我的脸。不知打了多久,李雯又开始点燃蜡烛烫我的手,两个人一个用脚踢我的头,另一个用把皮带抽我。后来,我慢慢地失去知觉,只得头晕晕沉沉的,眼前一片模糊……”王静抽泣着回忆。

  4月7日凌晨5点,王静被其同学送到姨姨家。

  家人:等待学校处理

  “我看到孩子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就连鞋印都看得清清楚楚,耳朵里流着血,嘴巴根本张不开,浑身都是伤,心就像被刀割一样痛。”王静的妈妈于桂琴哭着说,“太残忍了。”

  于桂琴说,女儿被打后,他们找到学校,但学校说让他们先带孩子到医院治疗。“我和她爸都是安宁渠种地的,就连娃娃的学费还是借的,哪有钱给她看病呢,我们只有把她带回家。但回家后的第二天早晨,我看到娃娃整个身体肿了起来,就赶紧向别人借了2500元把她送进医院。住院后的三天,那两个打人的学生的家长送来7000多元钱,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过来看了孩子。”

  乌鲁木齐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治医生刘欣民告诉记者,王静被诊断为脑震荡,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目前出现视力急剧下降的情况,还需康复治疗。由于医疗费用完,王静的针已停了5天,只能靠吃消炎药来减轻疼痛。

  于桂琴说:“现在正好是下地播种的时间,但我只能呆在医院里照顾孩子,我想学校会处理好这件事情的。”

  学校:由司法部门处理

  王静的班主任卜银妹告诉记者,李雯的考勤跟王静根本没有关系,王静也没有给她递过字条。

  卜老师说,李雯平时话不多,不爱上课,但却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王静宿舍的这些学生胆子都太小了,如果事发当晚,他们给我打个电话,我想事情也不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李雯和另外一个打人的学生的家长已把孩子带走,不再上学了。”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保卫科科长李晓斌告诉记者,事发第二天,学校领导通知了两个打人的学生家长,两个家长为王静支付7000多元治疗费用。同时他们向警方报案。目前,学校只能协调双方家长,就治疗的费用给予一个合理的答复。

  但由于王静每天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600多元,两个打人学生的家长都表示支付不起,因此只能等法医鉴定的结果出来,由司法部门处理。

  据乌市公安局幸福路派出所一位办案民警说,目前他们已立案,但案情还需要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汤化伟)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