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村妇为生儿子23年共生9胎 6名镇干部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30 国际在线

  村妇生9胎6名镇干部丢官

  为得一子,23年中安康市汉滨区村妇唐国英先后生育9胎后成活6胎。在大女儿结婚得子后,已当外婆的唐国英仍然在2005年12月23日生下一个男孩。

  近日,安康市对负有责任的13名干部进行了处理。

  6名镇干部丢乌纱

  3月18日,星期六,安康市委宣传部紧急召开要情通报会。汉滨区副区长马瑞俊通报了区委常委会议“关于对张云庆夫妇违法生育问题的调查处理”的会议纪要,称:茨沟镇黄鞍村张云庆、唐国英夫妇从1980年开始非法同居。此后,二人在1983年至2005年12月期间,连续生养9胎(3男6女),其中3胎夭折(2男1女),2个女儿出生后过继给亲属。

  依据有关规定,汉滨区委、区政府予以茨沟镇时任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包村干部等11人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其中茨沟镇党委书记、镇长被免;分管副镇长、计生办主任等4名干部被撤职;另2人被立案调查。

  俩干部滥用职权被刑拘

  4月28日,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再次召开新闻通报会。据汉滨区检察院通报:茨沟镇原计育办主任方治军、黄鞍村原支部书记余祖海,因涉嫌合谋弄虚作假,导致该村村民张云庆、唐国英夫妇生育9胎。

  此案经汉滨区检察院审查,于4月27日对涉嫌滥用职权罪的方治军、涉嫌共同犯罪的余祖海,予以刑事拘留。

  经查,1982年,原茨沟乡黄鞍村村民张云庆与唐国英(年仅16岁)非法同居,1983年3月至1989年4月相继生育五胎,其中二胎夭折。1991年6月余祖海收受张云庆经济好处后,出具村委会证明,在原茨沟乡政府为二人办理了结婚证书。张云庆夫妇于1991年9月至1993年9月又生育第六胎和第七胎,其中一胎夭折。1995年,黄鞍村在给乡政府填写育龄妇女登记卡时,替张云庆夫妇弄虚作假。1997年底,该夫妇欲再生一胎,余祖海在又一次得到经济好处后,到茨沟镇计育办找到犯罪嫌疑人方治军(计育办主任)说:“张云庆、唐国英有2个女孩已过继给他人,现在又怀孕了,视为他们只有1胎,再为他申报二胎准生证。”方治军表示同意。二嫌疑人合谋后为张云庆申报二胎指标。导致该夫妇于1998年生育第八胎,2005年12月23日生育第九胎。

  处理力度让当地干部震惊

  汉滨区多名干部,对区委、区政府的处理力度表示震惊。有干部说,一个超生户,不仅让6名镇领导丢了乌纱,可惜了一些年轻干部,比如30多岁的镇长杨洪斌。

  对此,汉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邹成燕表示,计划生育实行一票否决,出了问题就要承担责任。据悉,因为计生问题,一次处理这么多科级干部,在汉滨区还是首次。

  据悉,自3月份以来,安康在全市展开计划生育工作清理整顿活动。目前,此案在汉滨区掀起的干部问责风暴,余波尚未平息,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就因为一心想生个儿子

  生9胎的当事人说原委———

  3月初以来,“9胎超生”在安康市掀起了轩然大波。3月20日,记者来到风暴中心———茨沟镇黄鞍村。家里只有唐国英一个人,她说,张云庆带儿子看病去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能说一下几个孩子的出生情况吗?

  唐国英(以下简称唐):(摇头)刚做了手术(计生)十多天,头晕……记不清……

  记:你刚生了第9个孩子,一个男孩?养老送终就有指望了?

  唐:小得很。还知不道能把我们“送上山(养老送终)”不。

  记:现在家里有几个孩子?

  唐:就个儿娃子,老三在上学。老四跟她大爹(大伯父)了,老八跟了她三爹,老大老二嫁出去了。

  记:为啥要把女儿过继给堂兄?

  唐:(他们)都没得女儿(张云庆弟兄5个,他最小),她三爹、四爹勺(痴呆)得很,不知道过活。打算给她四爹再过继一个,不然老了,没得人经管他。

  次日一大早,记者再次来到张云庆家,张云庆和儿子仍没回来,80岁的张海臣起床后正在洗脸,他的腰背佝偻超过了90度。

  记:你曾当过村支书,儿媳超生你咋没管?

  张:想要个儿娃子(男孩)么!我有责任,应该把娃子们说服。

  记:现在有了孙子,你放心了?

  张:恐怕是指望不上他(2个月的孙子)端茶倒水哩。

  记:你儿媳超生,有没有被查处过?

  张:老二出生后,罚了100元;老三出生,被罚500元左右;老四罚了400元;老八出生后,也没得钱罚了,去做过手术;老九出生后,她(唐国英)3月3日才做了(计生)手术。(记者陈春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