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缉毒警手筋被砍断 仍死抱毒贩使其被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44 国际在线

  

广东缉毒警手筋被砍断仍死抱毒贩使其被擒(图)

  受伤巡警小周在医院接受手术。

-->

  前晚,龙岗警方巡警大队二中队在布吉街道南门墩伏击毒品交易,毒贩拒捕拔刀将民警小周(因工作需要缉毒民警姓名为化名)手部四根肌腱砍断,小周忍住剧痛死死抱住毒贩,增援民警到场将毒贩抓获。

  民警将一毒贩追进死胡同

  据龙岗警方介绍,前日晚上,巡警二中队案件分队分队长小周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布吉街道南门墩正进行毒品交易。情况紧急,为现场抓获毒贩,小周一边向中队值班领导汇报,一边紧急带领分队两名民警赶赴现场。

  “当晚9点50分,为不打草惊蛇,我让另外两名同事拉开距离,自己在前面探情况”,据小周介绍,当到达南门墩村一家饮料厂的桥边时,他发现两名男子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立即组织两名同事围捕毒贩。一名毒贩发现民警立即窜入一条小巷。

  小周追出100余米时,逃进死胡同的毒贩狗急跳墙,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弹簧刀扑向小周。 毒贩就擒3小包毒品被缴

  “毒贩比我高出一头,身体比较强壮”,小周介绍,他扑上前抓捕一下没能将毒贩扑倒,这时,毒贩拼命反抗,正当其将毒贩拦腰抱住时,毒贩挥刀将其右手前臂和右手腕砍伤。虽然伤痛刺骨,小周还是坚持死死抱住毒贩,随后,队友赶到合力将毒贩制服,并当场从毒贩陆某身上缴获海洛因3小包,毒资人民币150元。

  事发后,小周被增援民警送到布吉医院紧急救治。经医院诊断,小周右手前臂伤口长10厘米,手腕伤口长约5厘米,伤口较深,肌腱断了4根。医护人员立即为小周作了肌健接驳手术。龙岗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袁湘滨闻讯,立即安排将小周转往手腕创伤诊治技术力量雄厚的龙岗中心医院救治,并连夜赶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小周。

  受伤民警曾是部队侦察员

  昨日,记者在龙岗中心医院看到,赶到医院慰问小周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龙岗区委副书记麦旺枝带队,将鲜花送到小周的病床前。麦旺枝对着小周说,“我们因有你这样的英勇民警而骄傲。”

  小周的主治医生表示,按照经验判断,当肌腱断了4根时,手上的力量就会减弱,小周能顶剧痛死死抱住毒贩,应该是注意力全部放在抓毒贩上,有超常人的意志才能死死抓住毒贩。

  龙岗巡警大队大队长燕良中表示,小周是一名出色的青年民警,参警前是部队侦察员,自前年到龙岗警队上班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迅速成为业务骨干,屡次破获重大刑事案件。就在前两天,小周还带队打掉了一个盗窃汽车团伙。

  对话 “不怕受伤,会更注重自我保护”

  记者:当时毒贩手拿弹簧刀,你就一个人,怕不怕?

  小周:不怕!怕就不会当警察。

  记者:受伤后心理上有无压力?

  小周:没有压力,因自己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称职的警察。早在1998年从家乡警校毕业后,就到内地一个派出所做了半年,然后就参军到深圳,经努力加入深圳龙岗警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所以说,为了理想,愿意付出。

  记者:医生说,你的伤情可能影响到手的灵活,你担不担心?

  小周:不担心,原来在部队训练也受过伤,但我身体素质好,每次都很快康复,这次我会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工作。同时,这次受伤增加了一些经验,使自己在今后工作中遇到同类情况时,会更加注重自我保护措施。

  记者:你参警才一年多时间,平时对工作的要求是什么? 小周: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始终认真做下去,坚持到底。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