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户老邻居你们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以前的老邻居,你们搬到哪里去了?还记得以前在院子里边吃饭、边乘凉、有说有笑的情景吗?”4月29日下午,记者从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南公司社区了解到,该社区的1000多户老居民想趁着四方区邻居节的机会寻找那些已经搬走的老邻居。

  千户居民寻老邻居

  4月29日下午,南公司社区63岁的张峰云老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四方区准备举办第二届邻居节以后,他就与社区里的一些老居民一起商量,决定寻找已经搬走了的老邻居,重新找回以前的那种邻里亲情。

  该社区居委会刘振英书记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四方机厂的宿舍区,共有1200多户居民,2004年4月份这里老房子开始拆迁,建起了居民楼,成立了新小区,2002年1月份住在这里的老居民开始陆续回迁,可还有200多户居民搬离了这里,至今也没有回来,多数人已经失去了联系。

  59岁的王兰珍告诉记者,自从搬进了新居民楼后,邻居之间的走动越来越少,大家都关起门来各顾各的,没有了以前的那种老邻里情了。

  叙旧为发扬邻里情

  “这次邻居节,很多居民提出了要求,想把以前的那些老邻居找回来,大家在一起聚一聚,找回过去的那种温馨的感觉。”刘振英书记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小区,很多邻居之间即使门对门都不认识,出了什么事情大家也不知道,这次社区里发起了“寻找老邻居”的活动,一是想将原来住在这里的老邻居们找来叙叙旧,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想借着这次活动,发扬邻里情,号召大家共同搞好社区的建设。

  据介绍,目前社区里已经张贴了告示(如图),希望社区居民能够联系更多的老邻居前来欢聚,除此之外,社区居委会还公布电话83719359,希望那些已经搬走了的老邻居在看到报道之后能够赶紧联系。文/图本报记者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