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浑河中背出八旬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周禹龙记者吴海涛)因家中琐事烦心,84岁老太走进浑河。幸一过路人及时赶到,将老太背上岸。

  昨日8时30分左右,沈阳市工农桥底下,一老太欲轻生。“老太太走进浑河,离岸边三四米远,水已经没了老太太的膝盖,后来,从岸边跑下来一个40多岁的男子。”目击者张先生说。

  “男的衣服也没脱,边跑边喊‘快回来,快回来’,老太太在水中走了三四米远后就往水里倒,她刚倒下,后面那个男的也‘扑通扑通’地赶到了,抓住老太太,将她背上了岸。”张先生说,事后他得知,救老太太的不是其家人,而是一名过路人。

  将人救上了岸,大家忙着帮老太太捶背,因为老太太呛了几口水,就在大家都去关注老太太的时候,湿了一身的好心人悄悄地消失在了人群里。据介绍,“跳河”老太姓孙,今年84岁。“人没啥事,是因为家庭琐事‘跳河’的。”昨日,面对记者,老太太的家属不愿透露过多情况。

  记者感言

  老人需要哄

  不管老人“跳河”的举动有多不可思议,但作为子女,还是需要对其耐心劝解的。我们这个社会,即将步入老龄化,关爱老人,哄“老小孩”是很多人需要学会的。哄好了,沟通到位了,有些想法说开了,隔阂就会消减了。

  想想小时候,老人哄我们的那份耐心,今天我们还有委屈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