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攻“四六级”作弊耳机校园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40 汉网

  

专攻“四六级”作弊耳机校园热销

  “663”传给记者的耳机图片。见习记者黄蓓蕾翻拍

  汉网消息(见习记者黄蓓蕾记者沈佑荣)四六级英语考试在即,作弊工具开始在校园内热销,“四六级新型隐形耳机出售”的消息,竟贴到了一些高校内的公告栏。

  29日,记者为调查此事,按公告栏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几名卖家。卖家均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透露耳机出处,只有一名手机尾数是663的卖家称,他是某大学大三学生,马上也要参加四六级考试,他通过“内部渠道”买到耳机,顺便也想倒卖耳机赚点钱。

  29日中午,记者在某大学门口与“663”见了面。该男生称,要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记者佯称见到货才能给钱,男子表示可将图片在网上传给记者,并介绍了作弊耳机的功能。

  他称,作弊耳机是无线接收,可反屏蔽,接收器比烟盒还小,可置于腰间。耳塞只有一个,仅米粒大小。考试前先安排一人在网吧上QQ,考生将手机调至“自动接听”并将耳机插到手机上。社会考点的考生用针孔摄像机把题目传出,场外人做完后用QQ传到网吧,再通过网吧传回考场。

  当晚,“663”将耳机图片传给记者,并开价一套500元。记者以太贵为由推辞,“663”称,2007年四六级考试就要改革,不少人都在“赶末班车”。他还称要买就尽快,因为“5月份就会涨价”。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暂时还不知道此事,将和学校一起,加强对四六级考试的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