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重拳打击无牌假牌挪牌和报废机动车营运千辆“黑车”昨集中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黑白仇逸艳)两辆挖掘机举着巨大的抓斗,向一辆辆贴着“非法拼装”、“报废车辆”、“假牌假证”、“非法营运”标签的轿车、面包车砸去,这些“黑车”顿时车窗爆裂,车体扭曲,顷刻间变为一堆废铜烂铁。这是记者昨天一早在市第三看守所举行的依法公开销毁非法车辆活动现场目睹的情形。

  此次的公开销毁活动对前不久在我市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执法中查获的1178辆报废
和非法拼装机动车进行了集中销毁。

  前一阶段,一些外地驾驶员采用套牌、假牌的方式,用报废车和拼装车进行非法营运。这些存在严重交通事故隐患的车辆成为接送学生的专车和运送客人的“黑车”,超载、倒客等违法现象严重。我市公安、交通部门积极配合协作,出“重拳”打击“黑车”,仅今年1月11日深夜,就在东亭某地查获11辆“黑车”。执法人员还赴外地追溯这些“黑车”的源头。“重拳”之下见成效,今年我市的春运市场,“黑车”基本销声匿迹。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共查处无牌无证机动车3054辆、假牌证机动车68辆、挪用号牌机动车66辆,报废机动车1178辆,并对72名无证驾驶机动车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

  在依法公开销毁“黑车”现场,本市某出租车公司的老总高兴地说:销毁“黑车”,净化了我市的汽车客运市场,保护了合法经营者的利益。一位外地乘客说:“我曾坐过‘黑车’去苏州,车到半路却被驾驶员‘抛客’,打击这些‘黑车’,真是大快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