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坍塌前 工头“保证没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坍塌前 工头“保证没事”(图)

  消防人员出动搜救犬寻找伤者

  ■本报记者吴章杰摄晨报讯(记者高明实习记者刘钊)“轰”的一声后,泥土如水泻一般冲了下来,将4名工人埋在3米深的沟中。

  “最开始我们预感到了会塌,工头拍着胸口说保证没事,我们才下去的。”

  昨日16时10分许,沈阳市大东区东北大马路与东站街交会处、沈阳市辰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景枫瑞格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4人被埋受伤。

  经过工友连拖带拽救上3人

  16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据了解,被埋的4人都是外来打工人员。

  工人们称,他们一队15人被派到地基下面挖沙铺设电缆管道,沟有3米深。事故发生时,21岁的鞠连高、28岁的王冯良、44岁的施景新及一位55岁的工人埋在了下面。

  事故发生后,工友们先是用铁锹将他们身边的泥土挖走一部分,然后用手去清理贴着王冯良、施景新以及被工友们称为“老师”的55岁男子身边的残土,等上半身露出大半时,工友们有的拽胳膊,有的拖住他们的身体,硬是把他们3个从土里拽了出来。

  此时鞠连高还被埋在最下面,石板底下的他嘴角流着血,呼吸急促,但工友们无论怎么弄都弄不开那块石板。

  随后,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鞠连高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终于脱险,4人被送往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现场警犬出动进行搜救

  记者看到,现场深沟边缘有一块长约5米、宽约2米的石板斜插在泥土里。救援人员称,最后一个被埋的人,就是从那块石板底下拉出来的。

  警方一直在现场核实受伤的人数,工头也拿着名单在现场点名。

  在带着两只警犬在深沟中寻找几圈后,特勤三中队的救援人员表示,没有漏救的受伤者。“现场11名工人全部到齐,加上刚刚送往医院的4个,正好15人,一个也不缺。”一名警官长舒了口气。

  事故发生后,大东区副区长、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大东区公安分局局长等领导均亲临现场指挥救援。

  回忆一会儿土就埋到了前胸

  18时许,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被埋的伤者,医生称4人均无生命危险。王冯良说:“当时土下得特别快,一会儿就没到了我的前胸。”

  鞠连高是受伤最严重的。他回忆,当时他感觉头顶突然暗了下来,之后感觉后背一阵痛,胸腔憋了一下后,一口鲜血喷了出来。他曾经试着扭动自己的身体钻出来,可根本用不上力。

  连续又吐了几口血之后,鞠连高已经没有任何力气了,“后来,我干脆不动了,在后来,等我意识清醒时,我就躺在这里了。”

  工人工头拍胸口说没事

  在施工现场记者留意到,工人在施工时没有保护措施。记者了解到,该工地大部分工人都没有受过专业培训,第一次出来打工的鞠连高,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就上岗了。

  “当时我们就提出不同意这么做。都是沙子啊,太软了,很有可能我们挖的时候就会塌下来。”李师傅称。

  “工头拍着胸口对我们说保证没事,我们才下去的。”王师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