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精神病人不愿住院 用短剑捅死生父获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03 国际在线

  精神病患者冯明(化名)因不愿住院治疗,竟动刀捅死了生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2005年11月2日17时许,家住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街道的冯明因患有精神分裂症,被其父亲及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协勤人员送到大连市金州区第四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在该医院办理住院手续的过程中,4人行至该医院二楼楼梯时,被告人冯明因不愿意住院治疗,突然拔出藏在身上的短剑,将民警、协勤员刺伤(后经鉴定均为轻微伤),后又追上父亲,用短剑连续刺切其胸部、腹部及背部。

  紧急关头,医院医护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将冯明制服,并对其父进行了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经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鉴定,冯明患精神分裂症,属限定责任能力人。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后,被告人冯明对被指控的犯罪事实不否认。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为抗拒对其进行的正常治疗措施,持刀具连续刺切他人身体要害部位,致人死亡,其主观方面系明知其行为有可能导致这一后果,却置之不顾、仍然实施,其客观方面亦实施了足以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故其行为符合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遂作出了上述判决。本案宣判后,被告人表示服判,没有上诉,现已生效 。(侯德伟 徐沛 孙胜慧)

  来源: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