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预留物管用房 小区业委会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业主入住小区,发现小区里居然没有预留物业管理公司用房。业主们成立业主委员会与开发商协商,要求开发公司加盖房间,但开发公司却表示自己的工作已经完成。小区业主委员会一怒之下,将开发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维护自己的权益……

  2001年12月,某开发公司联合别的公司共同开发建宁路地块住宅,但两家工程进度不一样。

  为了提高效率,开发公司与合作公司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由合作公司来承建小区的配套设施,其中就包括物管公司的用房。

  在本案审理时,开发公司曾表示,应该做的都已经做完了,这些事和公司没有关系,业主委员会应该去找当时的合作公司。

  而业主委员会表示,已经与另一家开发公司协商过了,也领取了部分补偿,但是和本案没有关系。“本来就不是自己公司的责任,另一家公司也给了钱,怎么还要告自己?”庭审时,被告代理人拿着当初和另一家公司签的合同,百思不得其解。

  法院认为,虽然小区是两家公司共同开发,但是在移交住宅时应当按照规定,无偿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用房。即便开发公司所辩称的都是事实,但合作公司根本没有按照约定建造配套设施,开发公司不能因此免除自己的责任。而小区内所有的住房都已经销售出去,另外加盖房屋也存在建筑规划等问题。近日法院判决,开发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替代违约金,共2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