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公斤毛猪高速路乱窜 “人猪大战”交通暂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0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岛内某高速公路彰化路段昨日(29日)有一只重达百公斤的毛猪在车道及路肩乱窜,所幸毛猪未被路过车辆撞死,但也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塞,交通队接获据报后派出4名警察围捕,但毛猪为了逃命上演了一场“人猪大战”,最后封闭车道花半小时才将它活逮。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路段报告表示,29日上午8时许,勤务指挥中心值班台接获民众
报案说,有一只大毛猪在车道及路肩乱窜,起初怀疑民众乱开玩笑谎报,但也出动4名警察前往处理,抵现场发现确实毛猪闲逛,惊觉事情大了。

  警方指出,4名警察起初将重达100多公斤的毛猪驱赶到路肩,未料,毛猪为了要逃命慌张四处乱窜,最后封闭北上车道开始围捕,4人花费近30分钟,才将毛猪擒住,但也造成交通堵塞回流到彰化交流道附近。

  交通部门研判,100多公斤的毛猪,可能是不小心从急速行驶间的货车上摔落地面,司机不察继续往前开,但如何处置这只庞然大物,却让交通大队伤透脑筋,目前依据遗失物相关办法公告6个月等候失主认领,同时也决定先委请附近的养猪户代为饲养,失主若未出面领回将择日拍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