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战士“夜袭”公共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2:40 新闻晚报
□祝玲 通讯员 周美良

  晚报讯 近日,市消防局陈飞局长亲自带队,对全市各区县,“五一”重大活动场所、主要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陈飞表示,总体情况较好,但一些单位在细节方面稍有不足。

  记者跟随消防部门来到了华芳纸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建筑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纸业公司,如果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部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只有一条进水管道,
未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钢梁、钢柱承重构件未作防火处理,防火分区不符合法律要求、仓库区域内未设置避雷设施、四周无环形消防车道。消防部门立即向该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并责令在6月30日之前消除所有隐患。

  由陈飞局长亲自带队的检查小组,在静安区常德路上的上海出版印刷有限公司招待所,同样发现安全隐患。招待所内虽然配备了灭火器,但型号不符合要求,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招待所进行改正,由于二楼以上只有一个逃生口,检查人员要求在三楼、四楼增配逃生绳,确保发生危急情况下人员的及时逃生。

  市消防局还将加强战备执勤作为“五一”节日保卫工作的重点,全市80个公安消防中队、329辆消防车、5700余名官兵全面实行定车、定人、定位、定责的措施,并加强了灭火救援应用性项目的实地模拟训练和车辆、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战备车辆装备完好,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灾害事故,做到快速出动,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