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少组队同台竞技 “老游戏”大赛情牵两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3: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老少组队同台竞技“老游戏”大赛情牵两代人

  地面上画着一大一小两个“房子”,“房子”前站着一老一少,俩人都紧紧攥着手中的沙包,等待着裁判的号令……

  4月29日9:00,在张店广场社区东一路小学幼儿园院内,一场老少同台竞技的老游
戏大赛开始了,小区老人组成的“老年队”和幼儿园的“幼儿队”展开了激烈角逐。

  “加油,我们可不能输给孩子。”在第一轮“跳房子”比赛中,“老年队”首先派出了“大将”——王大妈出赛。再看那边的幼儿队,5岁半的李星霖也站到了“房子”前。

  “比赛开始!”裁判一声令下,两人齐刷刷地将手中的沙包丢了出去,小星霖迫不及待地先跳了起来,“一、二、三”在一旁观战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帮星霖数着“房间”数。50多岁的王大妈也毫不示弱,沙包扔得准、起跳落得稳,一会儿工夫就已经跳到了第六格。

  这边跳房子大赛正进行得有声有色,那边的抽陀螺比赛也开始了。看着这满地打转的新鲜玩艺,幼儿园孩子们的好奇劲全上来了,“我先来,我先来”八九个孩子争抢着陀螺。5岁的黄凯抢到了陀螺,兴奋地尖叫起来。

  居委会杨主任是老年队的代表,“十几年没玩了,可不能输啊!”看着小朋友们争抢陀螺的热情劲,杨主任也被感染了,看他小心翼翼地把鞭子缠在陀螺上,猛地一拽,陀螺开始旋转起来,他有节奏地一下下挥动着手中的鞭子,陀螺稳稳地转动着。

  再看小黄凯,虽然抢到了陀螺,可是拿在手里却犯了愁。无论小黄凯怎么抽,陀螺就是不听话,在地上东倒西歪,怎么也转不起来,“老师,这个为什么不转啊?”看看被杨主任转得“服服帖帖”的陀螺,小家伙赶忙向老师求救。

  “来来来,我教你。”杨主任毛遂自荐做起了教练,手把手地给小黄凯上了一课。“手要稳,看准陀螺,顺着它转动的方向抽,劲要使匀……”不一会,聪明的小黄凯就抽得像模像样了。

  看着自己的小徒弟这么快就“出师”了,杨主任也笑呵呵地挥动起手中的鞭子(a18)

  (文/图 记者 丁琬芬 刘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