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车司机抢劫被捕牵出在逃9年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4: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苗春萌 记者 王媛媛)身为黑车司机的哥哥因车费问题,抢走客人的金项链,隐姓埋名脱逃9年的弟弟则因为这起抢劫案被“揪”出。记者今日获悉,韩某等4人已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006年3月16日凌晨两点多,王先生和女友打了一辆黑车回家,后因价钱问题与黑车司机发生了争执,没想到被黑车司机等人围殴,王先生脖子上的金项链也被抢走。事后,王先
生立刻报了警。接到报案后,海淀警方在事主的打车地和案发地周边开展调查。很快一辆车号为京J61×××的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通过侦查,民警查出车主韩某和辖区某歌厅的两名工作人员刘某和李某就是抢劫事主的犯罪嫌疑人,并将3人抓获。

  4月26日,3名嫌疑人交代了抢劫王先生的犯罪事实。

  曙光派出所民警在核实嫌疑人韩某的身份时,通过其原籍吉林省某市警方了解到,韩某有一个弟弟劳教期间脱逃,听说在北京开了个歌厅。

  民警得到此情况后,又对韩某进行讯问,而韩却矢口否认。民警又到歌厅进行细致的了解,得知韩某与该歌厅老板阿哲感情非常好,而且私下经常以兄弟相称,于是民警拿到阿哲的照片传真至吉林警方进行比对,证实此人正是当年的脱逃者。

  民警立刻传唤现名阿哲的人到派出所进行询问,在证据面前,阿哲交代了自己1997年在吉林某市劳教期间脱逃和伪造身份的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