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中行个贷破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通讯员程君诺报道:前天,来自广州房地产界的28家知名企业高层齐聚中行广东省分行,从中总行个人金融部总监刘旭光手里,拿到了沉甸甸的“个人住房贷款战略合作伙伴”牌匾。这是省内又一大型的银企合作盛会。

  30万家庭获得“理想之家”

  据中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陈四清介绍,自1991年该行在广州华南板块成功办理了第一笔个人住房贷款以来,其个人房贷业务发展迅速,近年来更是爆发性增长,呈现出每年百亿规模的强劲势头。2001年3月,该行个人贷款业务余额首度突破100亿,随后便年年“破百亿”,截至目前,该行的个人贷款余额已顺利突破500亿大关,达到514亿元,连续两年新增贷款量都是在银行同业中排名第一。

  几年来,广东中行累计参与的楼盘按揭项目有3000个,帮助超过30万户的省内家庭圆了住房梦。

  推广“直客式”为百姓省钱

  近几年来,楼市不断升温,买房成了老百姓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前几天央行又再次调高了贷款利率,房贷也跟着水涨船高,不少买楼人要为此多支付利息。广东省中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陈穗勇介绍说,为切实减轻购房者负担,他们在推出传统贷款模式的同时,又大力推广“直客式”房贷,不管是一手楼还是二手楼按揭,购房者都可直接找银行贷款,省去了中介环节,并且该行还特别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减少申请人等待时间。最快的一笔在线审批中行内部一天就能批下来。省去的中间环节和费用往往也有不小的一笔,让购房者实实在在感受到负担的减轻。

  在选择开发商时,中行精挑细选,与省内28家地产精英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内容包括双方客户资源共享、品牌互荐等,之后就能为购房者提供相应的置业方案以及房价、按揭收费等方面的优惠。“对一些资质优良的购房人,我们还可组织团购,以规模化购买降低他们的购房成本”。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