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鞍山一退休老人绘壁画装饰楼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7: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沈阳4月30日专电据《鞍山日报》报道,鞍山市千山区旧堡街道东烧社区65岁的李延威,3年来为社区30多个单元楼内的墙壁画壁画,写公益宣传语,居民们称他是“楼道画家”。

  李延威2001年退休后,成为社区老年志愿者。他看到附近许多居民楼的墙壁上贴满了各种小广告,楼道内也摆放着各种杂物,就想:如果能用自己从事美术工作的经验,为大
家创造一个良好环境,大家就会更加珍惜居住环境。于是,他提出用壁画装饰楼道的想法,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支持。300多幅令人赏心悦目的图画出现在社区楼道的墙壁上。

  楼道越来越漂亮了,居民们也主动把堆放在楼道里的杂物清理走。但是那些贴小广告的人却经常在美丽的画上贴碍眼的小广告。为此,李延威专门绘制了“社区广告栏”。他还和社区的老年志愿者们坚持每天巡逻,见到小广告就撕下来,有壁画被毁坏再补画上去。

  社区主任刘家娥说:“现在许多居民自发地定期清扫楼道,拿来鲜花摆放在楼道内,社区争做文明市民的氛围越来越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