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少女欲找工作被骗进卖淫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四月三十日电 (张科军 曹从海) 两女子轻信所谓的朋友能找到好工作被骗至发廊强迫卖淫。两人逃出淫窟后,贱卖手机凑齐了坐火车的路费。候车、乘车途中,看到身后一男子,极度惊恐的她们误认为“鸡头”派人跟踪,在焦急万分的情况下向值乘的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的公安乘警求救。在乘警的热心帮助下,两女子一路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

  4月29日10时许,K25次列车(南京西—东莞东)刚从南京站开出,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曹从海巡视到8号车厢时,两名神色慌张、头发凌乱的少女哭着走上前来求救:“警察叔叔,车上有一名男子跟踪我们,我好怕……请你保护……我们!”她们话没说完,就呜呜大哭起来。曹警官一边耐心安慰,一边通知乘警长彭志刚详细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两少女名叫牛某萍(19岁,河南省唐河县人)、蒋某莉(20岁,湖南永州市人)。今年春节过后,她们两人从老家和老乡一道来到

东莞一制衣厂打工。10多天前,她俩一平时玩得很好的朋友告诉她们,其有一朋友在江苏常州开了一家公司当老板,到这里上班工作既轻松、工资又高。刚接触社会、思想单纯的她们来不及多想,轻信了朋友的介绍。她们怀着美好憧憬,从深圳乘坐汽车一路辗转到了江苏常州。到了老板的住处后,她们发现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公司,而是强迫妇女卖淫的发廊。朋友所说的老板其实是个强迫妇女卖淫的“鸡头”。随后,她们人身自由受到控制,被逼卖淫。4月28日,小牛和小蒋趁“鸡头”不注意,设法逃了出来。当日下午,她们来到南京火车站。两人身无分文,为了凑足路费,她们一起把手机低价当卖了,购买了29日K25次列车到东莞东站的车票,准备返回东莞继续打工。从候车到上车,一路上她们看到身后跟着一男子。惊恐万分的小牛、小蒋以为该男子是老板派来的打手,抓她们回去继续卖淫,心里十分害怕。看到有乘警巡视,于是求救。经乘警了解,跟在她们身后的男子,是和她们一同乘车的旅客姓李,江苏无锡人,前往江西吉安做农机生意。

  两女子得知真相后,绷紧的神经变得轻松了,打消了原来的焦急和顾虑。乘警长彭志刚用手机和她们在东莞的老乡取得了联系。一路上,乘警给她们打来了饭菜,给予特殊照顾。到了终点站东莞东站时,亲自护送她们下车出站,平安到达目的地。临别时,两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不时向两乘警挥手致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