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鱼竿“钓”包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涛通讯员 赵雨轩)一黑龙江男子来西安参加亲戚婚礼时,因没钱送礼竟想出了用鱼竿偷东西弄钱的歪招。当该男子偷东西被发现后,竟然拿刀威胁对方。4月30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因涉嫌抢劫被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依法刑拘。

  4月27日18时许,家住西安市劳动南路附近的陈女士和几个朋友在劳动南路一火锅店内吃饭时,不经意地往窗户边上看了一下,突然发现自己放在窗户边上的红色手提包不见了

  她立即站起身来开始寻找,正在这时,她发现一男子正在用鱼竿钓着自己的包。该男子看到被发现后,立即拔腿就跑。

  和陈女士一起吃饭的朋友以及周围的群众立即追了上去。该男子跑到南二环高新十字附近时,被追上来的陈女士及周围群众围住。情急之下,该男子竟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30厘米长的刀,对周围的群众进行威胁。周围群众没有害怕,立即扑了上去将其制服后报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其带回审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叫周晓东,系黑龙江省佳木斯人。因为他家的一个亲戚将于5月1日在西安结婚。4月25日,他与妻子带着孩子赶到西安。想给朋友送结婚礼物,但囊中羞涩,心里十分着急。当天,他心里总是惦记着给亲戚送结婚礼物的事情。突然,他想到曾经有朋友说过可以用钓鱼竿在饭店钩包偷钱,这样偷钱不容易被发现。最后,他想出了用鱼竿偷东西的歪招弄钱。当天,他去西安市文艺路买了一个钓鱼竿,自己又在鱼竿上绑了一个铁钩用来钩包。4月27日18时许,周晓东假装成普通的消费者溜进劳动南路一火锅店中开始伺机行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