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盗电缆 家族式盗窃团伙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晁阳)以打工为名的5名四川籍窃贼,2005年初先后流窜到西安后,为了掩护窃贼的“身份”,专门“卧底”西安的各大建筑工地踩点,然后夜晚行动进行大肆盗窃。做贼心虚的窃贼本想在五一前做完最后一单收手,万没想到昨日栽到了民警的手中,全被刑事拘留。

  据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分局明光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李涛介绍:4月27日20时
许,一出租车司机向所里电话报案称,有一伙身份不明的外地人,让他拉运用编织袋装的东西,很沉可能是盗窃来的赃物,并说这伙人还索要了他的电话准备明天晚上继续运送。联想到所里最近不断有通讯电缆被盗的报案,所里决定立即介入侦查。当晚民警田涛、吕晓引和张海军就和出租车司机取得了联系。28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终于给出租车司机打来电话要其到大雁塔等他们,并要辆面包车。经过所里紧急商量后,决定用所里的面包车,民警化装成便衣跟踪。10分钟后,民警跟随面包车向大雁塔而去,在大雁塔,有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上了面包车,随后车向雁翔路开去,在一工地旁停下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留在面包车上望风,其余4人迅速进入工地,约40分钟后,犯罪嫌疑人盗割通讯电缆近百米。随后面包车载着5名犯罪嫌疑人向市内疾驶。民警迅速开车围追堵截,终于在西影路一举将其拿下。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任正利(男,37岁,四川彭水县人)、何平(男,37岁,地址同上)马侍海(男,28岁,地址同上)何青勇(男,22岁,地址同上)任小红(男,24岁,地址同上)交代,他们是今年年初从四川来西安的,开始在西安的各大建筑工地以打工做掩护,专门偷盗工地上的钢筋、下角料、扣件及铝门窗,后来感觉来钱太慢,听收购废品的人讲通讯电缆值钱,就于今年3月份开始专门偷盗通讯电缆,本想在五一前干完最后一单,聚在一起“庆祝金盆洗手”,没有想到却栽了。有趣的是5名盗贼都是亲戚关系。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已初步落实5起,价值近30万元。5名犯罪嫌疑人也已被公安经开分局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