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站前扔钱包专骗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33 新京报

  三人经常在西站、北京站及长途车站设陷阱施演掉包计

  

车站前扔钱包专骗老乡

  插图/赵斌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上午,当汪某通过“扔钱包”骗得1000元钱时,被北京西站警方当场控制。

  昨日中午,在西站公安分局,受骗农民工郑某仍惊魂未定。他说,昨日一早,他到丽泽桥长途汽车站,准备回趟老家,一高一矮两名同乡主动跟他搭话,建议一起到六里桥长途汽车站乘车。他跟随两人来到六里桥,在一过街天桥上,捡到一个厚厚的钱包,两名同乡提议分钱,他没同意。

  郑某记得,这时,一名操乡音的中年男子跑来,问他们捡没捡到钱包,两名同乡立即否认。中年男子称自己的钱都有记号,让他们三人把兜里的钱都拿出来,要“认认”。

  “我就把1000元钱全拿出来了,他点完,就交给了那个高个儿,高个儿说帮我放到行李里,然后,找我借手机打电话,”郑某说,中年男子要求,他们出人跟他去找钱包,两名同乡就跟着上了出租车。但车刚开走,就被警察拦下,两名同乡和中年男子跳下车就跑,结果被警察摁在了地上。郑某说,“我这才觉得不对,打开行李,手机和钱全不见了。”

  据了解,“两名同乡”及“中年男子”均为诈骗团伙成员。中年男子说,他们三人一起来北京“扔钱包骗钱”,选择“农民工老乡”,是因为“老乡警惕性小”。

  据西站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负责人谢警官介绍,该三人团伙主谋是高个儿汪某,2000年在北京站“扔钱包”时曾被抓获,去年12月,他曾在西站附近一次骗得2.8万元,“这起案子被监控录像录下了,但有些模糊。昨天,我们在丽泽桥发现了他,一直跟踪到六里桥。”警方初步掌握,汪某等三人经常在西站、北京站、各长途站“扔钱包”专门骗农民工老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