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遭抢,同行救同行 抢劫疑犯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马子越)4月29日21时10分左右,的哥毛师傅在清河宝盛里小区南侧的河边被劫,正好有一名路过此地的同行帮其制服行凶者。抢劫疑犯已被警方抓获。

  昨天下午,记者与司机毛师傅所在的金建出租车公司四分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的史经理介绍,本次事件中毛师傅没有受伤,但由于惊吓过度,目前在家休养。记者了解到,司机毛师傅43岁,驾驶的是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前天晚上9时左右,毛师傅在清河宝
盛里小区附近拉了一名李姓男子,李某上车后坐在后车座上,没有说清楚去往何地,只是要求司机驾车向南行驶。毛师傅开了几分钟车后来到清河宝盛里小区南侧的河边,由于没有去路,便问李某该怎么走。“李某说向东走,大约走了1公里左右,这时已经没有路灯,连个人影也没有,毛师傅便有些发慌,将车熄了火。”史经理说,李某又要求司机调头向反方向开,并表示开到公共汽车站后去坐公交车。

  就在毛师傅将要调头的时候,李某先是用左手搂住毛师傅的脖子,然后用右手的刀架在毛师傅的脖子上。毛师傅开始十分慌乱,但很快就冷静下来,并抓住了李某的双手,两人一前一后地厮打起来。在此过程中,毛师傅打开了车门。这时,对面开来一辆出租车,毛师傅便找机会从车上跳了下去,堵住了车子右后边的车门,同时向对面开来的车招手并大声呼喊。后来的司机心领神会地停在了富康右侧车门旁,堵住了李某的去路,俩的哥随即报警。

  海淀警方出动了多辆警车赶到现场,捉住企图抢劫出租车的凶手,并缴获了凶器。据了解,抢劫未遂的男子姓李,22岁,是河北保定人,抢劫出租车时持有一把长25厘米左右的刀。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