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万旅游大军浩荡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沈伟 张全能 陶志民) 昨日是大假前一天,但很多成都市民已经提前踏上了五一出游路。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仅市内各大客运站就运送了旅客18.04万人,较4月29日上涨23%,加上铁路,出行人数就达到了约23万人次。昨日,记者从成都公路和铁路运输部门了解到,它们已经在售票服务、运力组织、便民服务等方面作好了充分准备。
今日,出游高峰将真正到来,保守估计通过铁路和公路出游的成都市民将超过50万人次以上。

  五桂桥车站:

  早上7点开始售票

  据车站王站长介绍,该站平时客流量在6000人左右,而昨日客流总量达到2万人左右。车站增加了10多名服务员引导乘客乘车,将售票时间提前到早上7点。同时,重庆方向每天10时、11时、14时30分三班定时客车也开始预售5天之内的车票,其他班次都是滚动发车。

  新南门车站:

  后备运力抢运游客

  昨日,新南门车站的客流量达到1万人次左右,客流量是平时的2倍。下午到峨眉、乐山等线路还出现了运力不足的情况,市交委交管处紧急从南充、德阳、遂宁等地抽调来的后备运力,投入到了骤增线路的游客抢运中。

   登山赶集对歌 别具风情

  (何骏天 记者 汪光辉 ) 今日,以登山健身、休闲避暑、回归自然为主题历时5个月的成都西岭雪山第二届登山避暑节,在该景区茶地坪拉开帷幕。开幕当天,对参加登山比赛活动的各组男、女前三名将各赠送30、20、10张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门票(不含滑雪场)。登山节期间(5月1日—9月30日),每天到达景区的前8名游客免门票。目前已有200多名爱好者参加登山比赛。

  5月1日上午开幕式上,四川省十大笑星之一巴登徒弟将表演伟人模仿秀。据了解,当天在西岭雪山风景区(茶地坪)举行登山运动员热身赛,登山比赛现场报名,其中一条线路就是从海拔1200米的茶地坪出发,穿越原始森林,到达海拔1540米的两溪口。

  吃尽龙泉水果美食

  (张彬 记者 赵一) 红火的五月是枇杷全面成熟的日子,今日起,游客可以到大五星枇杷原产地龙泉驿区享受甜蜜的枇杷之旅。今天,在该区枇杷重要产区山泉镇,就有一场精彩的免费吃枇杷PK大赛。而在古镇洛带,今天你可以参与化装游行,观看客家演出、舞龙表演,品尝伤心凉粉、天鹅蛋、油烫鹅等客家美食。

  据介绍,从全市征集来的100名“枇杷勇士”将进行竞赛,前30名“勇士”除能免费品尝枇杷外,还能得到2.5千克最优质的“大五星”枇杷;获得第一名的“勇士”将得到“母本王”枇杷树王结出的10千克优质枇杷。

  逛遍邛崃民俗集市

  (刘世祥 记者 王晶) 天台山大戏、临邛古城老集市、平乐古镇乡村游……今日起,邛崃市的“一山、一城、一镇”为游客准备了众多精彩的旅游节目和活动。

  作为该市旅游龙头天台山,黄金周期间吸引游客出游的重要景点之一天台山风景区将围绕高山玩水、银顶登高、藏羌表演等活动,为游客奉上精美的环线旅游大餐。

  提水接力赛、民乐合奏、川剧小品、川剧折子戏,迎宾入城仪式、踩高跷、坐花轿、游古城、逛古街,品尝特色风味小吃……“一个永不散场的老集市”将展现在临邛游人的面前。

  平乐古镇在黄金周期间精心推出众多的乡村旅游周活动:白沫江上山歌对唱,狮灯、女子龙灯、传统花轿……在特色农家乐里摆设“九大碗”,再现农村淳朴的民间风俗,让游客品尝川西坝子的农家美食,感受农家火热的喜庆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