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昌探索网上视频招聘 为企业和求职者节约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涂亚卓、通讯员欧新梅、张涛)点击鼠标、打开摄像、带上耳麦,无需进入会场,求职人员即可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昨日,武汉市武昌劳动力市场举行网上视频招聘会,当日网上面试226人,意向成交37人。

  当日,武昌劳动力市场视频职业指导室内,数十家企业对应聘者进行视频招聘,电脑显示屏上不断刷新信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聊得热火朝天。

  据介绍,此次视频招聘会依托武昌区政府投资兴办的全免费公益性视频网——黄鹤视频网(video.whwclm.gov.cn),设有武昌区人事局、龙净环保科技、武汉智能电梯等10多间视频招聘室,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技术人员、生产工人等100多个岗位。

  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视频招聘对他们来说是“吃螃蟹”,不过,比起熙熙攘攘的大型招聘会,这种方法能够与求职者安静地“面对面”交流。区劳动局副局长许甫成称,视频招聘突破了场地限制,为企业和求职者双方节约了成本。

  据悉,今后用人单位、求职人员只需登录武昌劳动力市场网(www.whwclm.gov.cn),即可提出申请、注明名称、填写招聘求职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