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生体重只有800克 湖北省首例超低体重儿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洁、通讯员高翔)昨日,一个出生体重只有800克的超极低体重儿,在中南医院新生儿室温箱里生活了22天,成为目前我省首例成活的超极低体重儿。

  据该院儿科副主任熊顺军介绍,一个正常足月的婴儿应在妈妈肚子里呆40周左右,可这小家伙的母亲因怀孕31周时出现严重子痫,被迫于4月8日晚早产。出生时体重仅800克,
经过全力抢救和精心护理,体重现增至1100克,而且已摘除各种监护仪器,每天可吃2~3毫升奶。

  据介绍,新生儿体重大于2500克为正常;小于2500克为低体重儿;小于1500克为极低体重儿;小于1000克为超极低体重儿。超极低体重儿必须闯过呼吸关、感染关、并发症关和静脉营养关,成活率只有50%。

  熊顺军说,20天来,男婴已连续闯过重度窒息、低血糖、抽搐、水肿、胃出血等生死关,如不出意外,长到2000克时可出温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