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邻里为孤寡婆婆办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4月27日,红牌楼长城社区91岁的孤寡老人孟芳青婆婆去世了。当老人安详地闭上眼睛时,无儿无女的她却并不孤单,红牌楼街办、长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老人曾经的邻居都陪在她的身边。

  香烛燃烧,青烟袅袅,数十个花圈环绕在灵堂四周。灵堂边有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默默垂泪,她是老人当初的邻居钟正西。“我刚出生13天时,婆婆就照顾过我。”由于无儿无女,孟婆婆特别喜欢钟正西。孟婆婆的老伴去世后,钟正西和丈夫便经常看望孟婆婆,逢年过节还会将孟婆婆接到家中。今年3月,听说孟婆婆几天都吃不下饭,钟正西立即放下工作,带婆婆到医院看病,并请来专人护理。孟婆婆去世后,在当地社区的帮助下,钟正西决定为孟婆婆办一个庄重肃穆的葬礼,在他们的张罗下,数十人出席了孟婆婆的葬礼,这些人大多数都是钟正西和丈夫的朋友,他们还准备明年买一个公墓,将婆婆和她老伴合葬。

  还有一个人一直在为老人的生活操劳。她就是长城社区管民政的工作人员藤春琳。据藤大姐说,早在2002年6月长城社区成立时,他们就知道了孟婆婆的情况,随后就一直照顾孟婆婆的生活。每个月孟婆婆都能从街办领到300多元的生活费,而她家的家具、洗衣机等也都是街办和社区为其添置的,而2005年孟婆婆的住所拆迁后,长城社区的开发商还免费提供了一套房子给她居住。藤大姐说,由于孟婆婆独居,她特意嘱咐了孟婆婆的邻居以及门卫,一旦发现孟婆婆一两天没有出门,就要马上通知她。 4月26日,孟婆婆的邻居骆师傅跑来告诉她,他一天都没见到孟婆婆出门。藤大姐急忙来到了孟婆婆家,开锁匠一打开门,藤大姐率先冲了进去,并和骆师傅将孟婆婆送到了武侯区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孟婆婆多处器官已经衰竭。

  “社区和众邻对于一个孤寡老人的关照太让我感动了。”孟婆婆的葬礼上,婆婆的一名远亲黄先生说,虽然都住在成都,但由于住得远,他只能抽空去看望孟婆婆,这次在葬礼上得知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将老人照顾得这么周到,而钟正西又把老人的葬礼办得这么隆重,他们非常惊讶和感动。

  本报记者 邓旆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