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突遭辞退 因他曾有不堪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往事“曝光” 他被辞退

  3月16日,林乐来到科华北路一家宾馆应聘服务员,由于多年服务行业的工作经验和不错的口才,林乐马上就被宾馆聘用。此后,表现突出的林乐提前被转正,部门经理也多次
对其进行表扬。前几天,林乐还被同事推选为领班。“但在一天的时间内,所有的一切都突然发生了改变!”林乐说,前日下午4点左右,他所在部门的李经理突然找到了他,委婉地告诉他,“你的表现和能力都不错,我们这个地方会阻碍你的发展,你还是辞职嘛!”“我想肯定不会是这个原因!”在林乐的再三询问下,李经理才终于告诉了他实情,原来,他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被“曝光”了。

  “之所以从北京来成都,就是因为我想逃离以前那种生活。”林乐坦诚地告诉记者,两年前他曾经吸过毒,“但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正常人了!”

  在经理的询问下,林乐并没有掩饰他曾经走过的弯路,然而他的诚恳没能得到领导的认同,他被辞退了。由于在成都没有其他住处,林乐向经理提出在员工宿舍暂住几日的要求,但也没有得到同意。也就在这一天,同事们的眼光一下子变得异样了。昨日下午,林乐返回了老家绵阳,他说自己将在大假后再来成都找份新工作。

  上级:辞退是为稳定员工情绪

  面对记者的采访,林乐所在单位的上级李经理也十分无奈,“坦白地说,这个小伙子非常不错,让他离开,我都舍不得!”李经理称,几天前他突然听说林乐曾经吸过毒时,他简直不敢相信,然而后来经过确认,加上员工之间也是流言四起,不得已只好劝退林乐以“稳定员工情绪”。“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他是否还在吸毒,但就服务行业来讲,我们必须要这样做!”

  几名同事也称,林乐确实干得不错。其中一名同事叹气说:“如果不是这件事情(曾经吸毒),林乐肯定会发展得很好。”对于林乐的遭遇,同事们基本上都表示了同情,认为宾馆的做法有些不公。但也有人表示,在他们眼里吸毒者都很恐怖,即使已经戒了毒,也会有害怕、戒备等心理。

  呼吁:用关爱之心接纳戒毒者

  “我努力去改变,努力工作,但是没想到别人一知道我的过去后,我就遭遇到了这样的境况!”林乐说,他可以接受单位将他拒之门外,但却无法忍受朋友的退避三舍以及同事的冷言冷语。

  四川省禁毒总队预教支队张嗣英支队长表示,有关部门曾经多次下发通知,希望用人单位能用关爱之心去接纳戒毒者重新回到社会,给予平等的就业机会,使他们坚定远离毒品的决心,彻底走出毒品的阴影。同时张支队长表示,如果林乐现在真正戒了毒,经过考核后可在省禁毒总队申领“证明书”,以此打消用人单位的顾虑。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也指出,一个完整的戒毒治疗应包括药物脱毒、康复治疗、善后辅导三个阶段,而后两个阶段的工作需要社会来完成。一个重新走上社会的戒毒者最需要的就是社会的关爱,如果得不到,往往会走上复吸或者堕落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