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宴彩带喷熄万家灯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11时许,一环路北四段德恒路口车来人往,一对新人正在举行婚礼。突然,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响起,一根10千伏的高压电线瞬间被烧断,顿时马鞍路片区上万户居民停电。此次事故正是参加婚礼的客人在向新人喷射彩带时,彩带缠绕高压电线所造成的。

  据了解,昨日上午,一对新婚夫妇在一环路北四段德恒路口的瓦罐罐酒家举行婚礼。9时30分左右,新郎和新娘喜气洋洋地出现在餐馆外,亲朋好友一拥而上,“砰砰砰”喷放彩带的声音响成一片,五彩缤纷的彩带四处飞舞。

  11时30分,参加婚礼的客人差不多到齐了,就在这时,餐馆外面传来一声炸响,餐馆外马路的高压电杆上爆出一个巨大而闪亮的火球。刹那间,餐馆里的电灯熄灭了,人们这才发现,电杆上一根拇指粗细的高压电线被烧断了,断裂的电线搭在了其他电线上。与此同时,马鞍路片区上万户居民、商铺和单位停电了。

  金牛供电局的抢修人员随后赶到进行抢修。据抢修人员介绍,婚礼上喷放的彩带外面有一层导电的金属膜,当彩带遇到电线接头处的裸线后,就可能造成短路。这次被烧断的电线是一根10千伏的高压电线,主要为马鞍路片区输送电源。为了保证抢修人员的安全作业,变电站随后只得将电线杆上的所有电线断电。

  由于没有电,餐馆只得用发电机,但发电机的功率根本无法满足婚礼的需要。到中午12时许,婚礼仪式还无法举行,婚宴时间也被迫推迟。

  电力抢修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发生了多起婚礼、开业庆典彩带造成高压线短路的事件,他们提醒市民和商家在喜庆的时候一定要自觉维护电网安全。到昨天下午3时许,经过几十名抢修人员的紧急抢修,德恒路口的抢修工作才告结束。

  本报记者 郭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