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妻子治病 “节俭”所长贪污9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为给老婆治病,原郫县交通局公路管理所所长代某某贪污93万元。记者昨日获悉,郫县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代某某有期徒刑7年。

  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1月到去年3月前后,每逢重要节日,代某某都会以单位之间
要“礼尚往来”为由,安排下属借出现金。此后,代拿着单位的“业务活动费”,带下属到茶楼、餐厅等地去和关系单位代表见面。实际上,代并没把钱送出去,而是收进自己腰包。随后,他再让采购员虚开采购收据,其间共虚开15张收据,金额共135万余元。法院认定,其中93万元被代某某私吞。

  昨日,该案的承办检察官向记者介绍,1999年以前,代本是交通局一名优秀的所长,工作能力很强,而且为人节俭。有一年,单位为奖励代的辛勤工作,给他发了一笔奖金,结果被代退回。他说,他拿得够多了,还是应多照顾一下普通员工。

  庭审中,代辩称,1999年前后,他的妻子检查出身患肾病。面对当时微薄的薪水和妻子需要的高昂治疗费用,代的内心十分复杂。1999年1月,他借和其他单位“礼尚往来”的名义私吞了第一笔钱,此后便逐步走上犯罪道路。“这些钱,他都以他妻子的名义存了起来。”检察官称,案发后,代某某向检察机关自首并退还了赃款。

  孙国华 李强 本报记者 李凌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