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饮料洒你一身然后给你擦拭是有阴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35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6点左右,小吴姑娘在闸弄口新村公交车站站台等公交车。一个男人手里拿着一袋牛奶,站到了小吴身边。

  突然,那男子手中的牛奶洒了小吴一身。“对不起,真当对不起!”小吴正想责备,男人慌忙从口袋里摸出纸巾替小吴擦拭。

  这时,小吴等的公交车来了。小吴上车时,男人仍站在站台上对小吴说对不起。

  车子开动时,小吴抬腕看表,这才发现手腕上的金手链不见了。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中心站派出所冯所长说,最近一段时间,这种在站台、公交车上故意把饮料洒在事主身上,分散事主注意力,然后由另外一名或几名团伙成员用剪刀或手扯的方式偷走事主项链、手链及钱包的案件已经发生了好几起。

  “这种作案手法与抱脚扒窃类似,是抱脚扒窃手法的一种演变,是团伙作案。抱脚扒窃案天热季节比较常见。“这个季节,事主穿得少,首饰露在了外面。犯罪分子很容易选择目标。”

  警方提醒:“五一”长假这几天,天气比较热,衣服穿得薄。市民外出旅游时,最好把手机拿在手上,不要把手机别在腰上及背包上。就算有背包,也最好把背包挂在胸前。

  另外,在商场买东西时,不要把手机随手放在柜台上;到公园和景区游玩,坐在草坪上休息时,把包压在腿下,不要把包和手机随手放在草坪上;到茶室休息时,要把包放在视线之内。

  今年大型活动比较多,出门不要带太多现金。参观期间,如有人不停地碰撞你,你就得留心了,仔细检查一下身边的财物并保管好。

  等公交车时,如遇拥挤,先不要急着上车,因为小偷经常趁挤下手。

  (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